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厦门:灭火演练遇男童落水 消防战士鱼跃救人

厦门:灭火演练遇男童落水 消防战士鱼跃救人

男童落入梵天寺的放生池。  

2015年1月29日,消防官兵正奋力展开灭火演练,突然听到“有人掉水池里了!”身体一激灵,大家本能地循声而去,“哗”地一下鱼跃入水。1月29日上午,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大同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们在梵天寺开展演练时,碰巧救起一名落水男孩。
当日上午9点44分,演练接近尾声,消防官兵正铺设最后一个水枪阵地时,梵天寺正大门的放生池传来紧急呼救声,“有人掉水池里了,快来人啊!”几名消防战士立即放下手中设备,往声音方向跑去。
跑在最前方的消防战士江志明发现水里有个人影,是个孩子。来不及细想,他爬上栏杆就翻身入水,也顾不上池里的水冰不冰了。几乎同时,一名群众也已进入水中救孩子。两人一靠近孩子就合力将挣扎的孩子托出水面,并不断安慰他,让其放松。同时,岸上的消防官兵接手将孩子抱住。
男孩不会游泳,在水中挣扎时呛了水,呼吸很急促。消防官兵立即对其身体进行平放,并用手不停拍打其背部,直到他吐出几口水后,呼吸才恢复平缓。担心孩子着凉,消防官兵将其打湿的衣服脱掉,刚入伍的新兵朱周亮果断将迷彩服脱下,并把男孩紧紧裹住。
考虑到室外较冷,消防官兵赶紧将小孩抱起,用体温给孩子保暖,并一路抱到梵天寺值班室。此时,男孩父母也赶过来了,消防官兵便将小男孩转交给其父母照顾,返身回到演练中。
据了解,男孩8岁,父母在梵天寺门口摆摊卖水果,当时他趴在水池旁看水里的鱼,结果看得太着迷,不小心一头栽进池水中。所幸水池旁边的群众及时呼救,男孩才获救。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家长,现正值寒假时期,不少小孩在家或外出时,家长们要加强看管,防止发生类似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儿童 落水 官兵 救援

美图欣赏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