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合肥一妈妈生二宝前给大宝写保证书

合肥一妈妈生二宝前给大宝写保证书

2015年1月29日,安徽合肥,半岛社区,王莉给女儿尧尧写了一份特别的保证书。

“我保证永远爱我家尧尧。”33岁的王莉郑重地在保证书上签了名,并且在5岁半的尧尧和自己的名字后面,画上了一颗小红心。“有了弟弟或妹妹,妈妈也会一样爱你,相信妈妈。”抱着女儿,王莉说得很坚定。1月29日上午,半岛新村社区给辖区里想生二宝的居民开展了一场心理讲座,王莉便带着女儿尧尧一同前来,看到台上居民演出的情景剧,尧尧第一次说,“好像有个弟弟也不错。”

爸妈想要二宝,大宝却反应强烈

单独二胎政策放开后,王莉就想生个二宝。有一天,她跟女儿说到这个话题,发现女儿对于生二宝一事较为排斥。仔细想想,王莉才发现女儿是早有这种想法的。王莉妹妹的女儿小果果现在还不到两岁,来王莉家时,王莉喜欢抱抱孩子,每次一抱小果果,尧尧都会走上前问妈妈,“妈妈,你是喜欢果果还是喜欢我?她不是有妈妈吗?为什么要让我的妈妈抱抱?”女儿的问话让王莉发现,尧尧对别的小孩子是十分有敌意的,“她总觉得再有一个小孩,会分了我们对她的爱。”

介于女儿这种态度,王莉说虽想要二宝,却一直没有提上日程。前一段时间,王莉的朋友生了个孩子,她带女儿去看时,看到小家伙胖胖的小脸蛋,软软的身体,她也一直摸个不停,“在回家的路上,女儿第一次跟我说,妈妈,我要是有个弟弟也行。”后来有一段时间,王莉买了几本家庭要添新成员的绘本,时常在睡前给女儿读一段,“我告诉她,以后有弟弟了,他要长得高高的,可以保护你,她听了还挺开心的。”

虽然女儿态度有些改变,但是女儿也时常会反复,“前几天,她一直问我,生了弟弟或妹妹,会不会就不喜欢她了。”看到女儿担心的神色,王莉又犹豫了。终究不知道怎么办,王莉便问了半岛新村社区悄悄话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希望获得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合肥 二胎 保证书

美图欣赏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