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荷赛一等奖《欧洲黑暗之心》造假 被取消资格

中新网 2015-03-06 09:03:19

荷赛一等奖《欧洲黑暗之心》造假 被取消资格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4日宣布,获第58届荷赛当代热点类组照一等奖的《欧洲黑暗之心》因造假被取消获奖资格。图为一等奖作品《欧洲黑暗之心》。图片来源:中国网事官方微博



这组作品由意大利摄影师乔瓦尼·特罗伊洛拍摄,旨在呈现比利时小镇沙勒罗伊的失业和犯罪状况。



荷赛官网发表声明说,这组照片中有一幅画家在人体上直接作画的照片,特罗伊洛提交作品参赛时声称是在沙勒罗伊镇拍摄,现已被证实是在布鲁塞尔拍摄。特罗伊洛本人已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承认这一点,荷赛因此决定取消这组照片获奖资格。



2月12日荷赛公布获奖名单以来,沙勒罗伊的这组作品引起很多争议。沙勒罗伊市长致信荷赛主办方,指责照片上凋零的工业区、病态的居民、危险的街区都歪曲了事实,诋毁了该市和当地民众形象。荷赛一度回应称,没有证据表明这组照片违背新闻摄影伦理。



在发现实际拍摄地与图片说明不符之后,荷赛负责人指出:“世界新闻摄影比赛是基于对摄影师职业道德的信任。现在,证据表明这组照片的确违背了规则,越过了边界。”



根据荷赛规则,特罗伊洛的作品被取消获奖资格后,当代热点类组照一等奖将颁给此前的二等奖,二等奖将颁给此前的三等奖,三等奖空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荷赛 一等奖 欧洲黑暗之心 造假 资格

精彩看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