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福建平潭夜空现罕见“月晕”奇观 美轮美奂

中新网 2015-04-01 11:00:41

福建平潭夜空现罕见“月晕”奇观 美轮美奂

  

3月31日晚,福建平潭的夜空出现罕见的“月晕”景象。明亮的月亮周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圆环。而包围月亮的圆环出现了红黄紫等多种颜色,宛如一道圆形的彩虹。这个彩色圆环十分完整、清晰,直径也非常大,看上去就像是月亮发出了璀璨耀眼的彩色光环,映在空中美轮美奂。

据当地气象部门介绍,“月晕”是一种比较罕见的气象现象。月晕是因为月亮在光透过高空卷层云中的冰晶时,经折射而成的光在月亮周围形成光圈。晕圈的颜色一般是内红外紫的,成彩色光环,有时也呈银白色光圈。一般月晕距离月亮22度,另外还有种更为罕见,距离46度的大晕。而平潭当晚的月晕就是大晕。

民间素有谚语:“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一说,是指月晕的出现,往往预示着天气要有一定的变化。据当地气象台预测,4月1日就有短时西南风阵风7级,2日至3日风力将加强到7至8级。图为31日晚,平潭夜空出现“月晕”,被一大一小圆环包围着。蔡起辉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福建平潭 奇观 夜空 月晕

精彩看图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