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故事:垃圾场里的“淘宝者”

中国青年网 2015-05-23 10:47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图片故事:垃圾场里的“淘宝者”

  2015年5月22日10时,气温30摄氏度。位于江西省瑞昌市城南的垃圾填埋场里,蚊蝇飞舞,腐臭味熏人,来自贵州毕节的王氏三兄弟带着他们的老婆孩子,正在垃圾堆中埋头仔细“淘宝”。他们将淘得的废品分门别类,进行分装,等达到一定数量后,再送去废品收购站卖。

  三对夫妻各有一个孩子,老大四岁,老二两岁,老小才四个月大。大人干活时,老大和老二就在垃圾场中奔跑玩耍,偶尔捡到一个玩具,高兴得“咯咯”直笑,把玩半天。累了,小兄妹俩就坐到废料搭成的小棚子里,用脏兮兮的小手拿着瓶子喝水、吃零食。四个月大的老小,就只好由妈妈背在背上,跟着妈妈一起在垃圾堆中“淘宝”。“不怕熏着孩子吗?”“不怕,时间长了,就习惯了!”“长期在垃圾场里生活,孩子生过病吗?”“没生过。不干不净,不会生病嘛!”年轻的贵州女人腼腆地笑了笑。

  除了从垃圾场中“淘宝”,他们还在附近搭建了猪圈,养了些猪。“每天从垃圾堆中淘出的废品,能卖个一百来元,干的是苦活累活脏活,不过挣的钱是干净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淘宝 垃圾场 图片故事 垃圾填埋 蚊蝇
分享到
编辑: 汪晓为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