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温州13岁女孩赤脚踩刀刃走江湖 父亲曾想让其退学(图)

温州都市报 2015-06-23 15:39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温州13岁女孩赤脚踩刀刃走江湖 父亲曾想让其退学(图)

  13岁女孩女承父业脚踩刀刃 出入酒吧夜总会卖艺

踩刀表演从来都是男人的事

谢继奎是永嘉碧莲人,目前和13岁的女儿小谢住在瓯海区新桥街道,他从小拜师学习魔术,十多岁时就在全国各地卖艺为生。经历一段不成功的婚姻后,他带着年幼的女儿一同生活。

为了方便照顾,谢继奎卖艺时总会带上女儿。长期耳濡目染,小谢也喜欢上了魔术,有时候还能登台帮爸爸一起表演。

“魔术毕竟是假的,我一直希望练习一门绝活傍身。”谢继奎说,受其他表演人员的启发,他决定带着女儿一同练习光脚踩刀刃的绝活,“踩刀表演从来都是男人的事,我希望女儿能够独树一帜。”

于是在小谢七八岁时,谢继奎买来两把菜刀,父女俩开始练习赤脚踏菜刀绝活。

“开始练习的时候很害怕,好几次还受了伤。”小谢说。虽如此,但因为喜欢魔术、踩刀等表演,她凭着兴趣坚持了下来。

曾打算让女儿退学专心赚钱

因为频繁外出表演,小谢的学业受到不小影响。“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带她出去表演了3个月,她老师为这事天天打电话来。”谢继奎说。

进入初中后,小谢的表演有所减少,但偶尔还是会为此请假。“学习受影响比较大,成绩在班上一般。”

小谢的班主任胡老师说,小谢的父亲甚至曾找到她,打算让孩子退学,好专心去卖艺赚钱,“九年义务教育是国家法定的,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才把他劝回去。”

“一个小女孩,时常独自在外面跑,出入的是酒吧和夜总会等娱乐场所,加上表演的还是这么危险的节目,我们一直很担心。”胡老师说,但一个家庭有一个家庭的难处,也只能时常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希望她不要误入岐途。

多年“跑江湖”卖艺的经历,让小谢有了超乎她年龄的成熟老练,她自己已经不用让大人操心。关于学业,她也有着自己的理解,“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只要愿意学,通过视频也能自学。”小谢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她希望初中毕业后还能继续上学,但关于更长远的未来,13岁的她还没认真想过。

标签: 谢继奎 退学 走江湖 表演 新桥街道
分享到
编辑: 黄河流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