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警方端掉特大传销团伙 落网者装满20辆大巴

扬子晚报 2015-07-02 10:52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南京警方端掉特大传销团伙 落网者装满20辆大巴

  “我家楼下突然来了很多警车。”昨天晚上,许多家住南京市雨花台区金地自在城的市民拨打扬子晚报热线反映,小区里出现了许多警车以及荷枪实弹的警察。原来,雨花台警方经过四个多月的线索摸排和追踪调查,成功开展了一次大规模集中清剿行动,一举摧毁了一个特大传销团伙,抓获传销成员236人,在出租房内开会讨论公司员工待遇及住房问题的26名老总也全部被抓获。经查,该传销团伙的涉案金额高达千万元。通讯员 雨宫宣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季宇轩

  发现线索

  血汗钱没了,男子报警称遇到“诈骗团伙”

  今年3月的一天,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外地来宁务工的男子陈某称自己在南京遇到了诈骗团伙,自己用来宁后打工赚的一万余元作学费学习该组织的快速致富培训,却根本不管用。陈某觉得自己辛苦攒下的血汗钱没了,如今连回家的路费都不够。无奈之下,陈某只好向警方求助。

  民警到场了解情况后,发觉陈某似乎只想让民警帮助其返乡,却对电话中“诈骗团伙”的详细情况遮遮掩掩。察觉到疑点的民警将陈某带回了派出所,经过一夜的谈心和交流,陈某终于说出了真相。原来,陈某口中的“诈骗团伙”其实是个传销团伙,而陈某之所以不愿吐露“被诈骗”的经过,是因为害怕警方得知其是诈骗团伙的一员而对其进行处罚。陈某称,当初拉自己“入伙”的人都是陈某的老乡,其中一个还是传销团伙中的骨干成员。

  “我已经投进去1万多元,却没能赚到一分钱。刚开始想报警却害怕被处罚,所以才想出这个借口希望警方帮助自己回家。” 而根据陈某的讲述,民警判断这个传销组织的“真身”应该是所谓的“1040工程”,传销人员分别以缴纳3800加入“连锁经营”组织,经过洗脑后,再以该办法能够在两年内获利1040万元人民币为诱饵,在亲友、同学、同乡等关系中吸收成员,诱使更多的人受骗上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传销团伙 陈某 传销人员 诈骗团伙 小家庭
分享到
编辑: 李朋辉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