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精神病人敬老院内怀孕 官方承认存在过错

中国网 2015-07-04 11:34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精神病人敬老院内怀孕 官方承认存在过错

  怀孕的容英。

  容英患先天性精神病,无法与人正常沟通,生活不能自理,育有一女。2014年3月,容英丧偶,随后被村干部安排进入四公镇敬老院。

  容英的女儿蒋芳说,自己嫁了个贵州男人,长期在广东东莞打工,无法照看母亲。弟媳王芳称,蒋芳精神方面亦存障碍,无力顾家,容英父母皆年过七旬,亦无法照顾,“我老公,也就是她(容英)弟弟长期在外打工,我也没办法把她接到家里照顾,就想着政府办的敬老院也是个好去处”。敬老院院长刘明峰介绍,此前容英所在村特事特办将其列入“五保”名单,“村里送来时,因为她是精神病人,我也有过犹豫,但最终卖给他们村干部一个人情,让她入院”。

  入院后,弟媳王芳曾多次到敬老院探望容英,每次将其带到街上买东西吃,除感觉其瘦了外,并未发现异常。王芳事发前最后一次探望是春节后,那次未见到容英,将衣物交给工作人员后离开,此后数月忙于家事,没再去过。

  2015年6月下旬,女儿蒋芳从东莞回到老家。6月29日,她跟几个亲属和村民一道,前往敬老院看望容英,特意带了两身新衣服。换衣服时,一个亲属发现了异常。蒋芳说:“当时大家一看,妈妈肚子怎么大了?有人说是怀孕了,也有人害怕是得了肿瘤。”蒋芳、王芳等人多次向敬老院工作人员反馈,未获回应。

  (2015年)7月1日,敬老院将容英送到附近的松峰乡卫生院检查,结果显示:妊娠,臀位中孕单活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容英 敬老院 精神病人 怀孕 过错
分享到
编辑: 李朋辉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