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故事:北京小伙的殡葬事业

中国网 2015-08-02 10:06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图片故事:北京小伙的殡葬事业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经历着不同的生离死别,穿梭在一个又一个伤感而遗憾的故事里。他们负责接待一个又一个痛失亲人的家属,为逝者送上最后的告别。

木木(化名)今年36岁,是北京某殡葬公司的一名员工。他有着一段并不普通的经历。早些年因为父母双双生病需要大量的医药费,父亲决定卖掉仅有的一套房子,这件事在和木木商量5分钟后便决定了。他并没有责怪父亲,因为“和父亲生命相比卖房不算什么。”

“虽然我不知道我要挣多少,但我知道他们每个月要花多少。”做殡葬之前,木木开过大货车拉长途。当时跑长途一个月能挣六万到七万,父母每个月都需要六万元治疗费用。随着父母病情的稳定,也因为开大货车工作时间不可控,木木决定尝试殡葬这份工作。

除了工作,木木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在了父母身上,二老生病的这几年,木木几乎没有自己的业余生活。“曾经有个女朋友,原本准备结婚,后来因为父亲突然病了,女方家里不同意了。”木木说,“她都不能对我的父母好,那跟我就更没得说了。”

每天都会送人走,刚开始时木木心里很害怕,但他同时觉得这是个积德的事情。“你把人最后一程送完了,人家会感谢你,安静闭上眼走了。”木木说,“他闭上眼以后是我来照顾,最后火化,这些都是积德的事,都是为我父母积德。”图/文刘星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 父母 殡葬服务 闭上眼 世相 积德
分享到
编辑: 高琳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