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一家8口在农家乐聚餐时被山洪冲走

华商网 2015-08-05 10:32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西安一家8口在农家乐聚餐时被山洪冲走

  截至昨晚11时,已搜寻到7具遇难者遗体,还有2人未找到

  8月3日17时15分许,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小峪河村突发山洪,正在小峪一家农家乐就餐的9人被冲走。截至4日23时,救援人员共搜寻到7具遇难者遗体,还有2名失踪者未找到,救援人员已加强搜救力量,力求尽快找到所有失踪者。

  >>救援 300多人展开拉网式搜索

  4日清晨7点,几名民间救援人员背着装备赶到小峪,但进入事发地的路上已设了多道关卡,不允许外部车辆进入。

  “天气预报说还有暴雨,目前参与救援的人员已有300多人,从事发地到救援指挥部所处的小峪口汽车站有2.6公里,救援人员在河道里已展开拉网式搜索。”长安区区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昨日表示。

  在小峪口汽车站外的停车场上,还有4辆武警车辆、4辆消防车辆停在那里,每辆车上都坐满救援人员待命。

  昨日上午9时、上午10时30分,从救援前方传来消息,先后有两名失踪者遗体被找到。11时30分,一辆拉着遇难者遗体的西安急救中心急救车从山上开下来,驶往殡仪馆。

  >>知情人 被冲走的最小不到10岁

  华商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被洪水冲走的9人中,有8人是西安市未央区人,最大年龄为70多岁,最小还不到10岁,其中还有一个十七八岁的姑娘,这些人是一大家子,当时他们在小峪河道口修建的农家乐为其中一位家人过生日,没想到洪水突然袭来,连餐厅带就餐的人全部被洪水卷走。另外有1人是商洛人,女性。

  事发时山洪有多凶猛?央视记者在现场看到,农家乐附近有被洪水连根拔起的树木。目击者称,当时山洪又急又猛,两三秒的时间,在农家乐简易遮阳棚就餐的人就被冲走了。

  截至4日23时,还有两名失踪者迟迟没有消息,所有人都很着急。华商报记者从参与救援人员处了解到,在找到的7名遇难者中,有4具遗体是在距事发地2公里外的小峪河水库口一处Z字形河道堆积点,这里是水流碰撞极为强烈的地方,洪水行至此地时流速也会相对变缓,泥石沉淀,所以被洪水冲走的游客很有可能被冲击到此。目前搜救重点也主要集中在这个区域。

  西安市副市长卢凯,长安区区长杨建强昨日坐镇指挥,公安、消防、武警以及民间救援组织和村组干部,组成5个搜救小组,在河道交叉、河床死角等区域反复搜寻,同时,动用工程机械对事发地进行清淤打捞,组织皮筏艇在深水区拖曳搜寻,力争在最短时间找到最后两名失踪群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 农家乐 聚餐 山洪泥石流 游客 房镇
分享到
编辑: 高琳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