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一个“北漂村”的春节前七天

来源:光明网
2016-02-10 07:10:39
分享
 
 

一个“北漂村”的春节前七天

  2月1日,小年。永丰屯中已经开始有商铺歇业,他们在玻璃门上贴出用A4纸打出的“回家过年”的字样。中国青年网记者孙钊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孙钊) 永丰屯,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北部,靠近六环。虽然地理位置偏远,但是凭借低廉的房租和靠近商务办公区等原因,这里依旧成为了各类北漂的聚集地。中国青年网记者实地拍摄了永丰屯春节前七天的影像,记录下了这里逐渐冷清的过程。

  永丰屯虽是个村落,但这里各类商品和服务却一应俱全,被戏称为“中央商务CBD”的永丰屯主街道,贯穿村子东西。虽然规模不大,但人流量却一直高居不下。然而,随着农历新年的来临,永丰屯开始呈现出另外一番景象。

  春节还有几天时间,这里的北漂们就已经开始将行李打包,踏上返乡的路程;商户们用A4纸在玻璃门上贴出“回家过年”、“清仓处理”后,陆陆续续关门歇业。原本应该随着年味的不断浓郁而活跃起来的各类活动,在这里丝毫不见踪影,昔日息壤的永丰屯,随着北漂们的回家过年,变成了一座“空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