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凤鸣朝阳——国博展出118件馆藏文物迎丁酉新年

作者:姜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4:06:01
分享
 
 

凤鸣朝阳——国博展出118件馆藏文物迎丁酉新年

1月17日,观众在参观有关鸡题材的展品。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摄

在丁酉鸡年的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国家博物馆特举办“凤鸣朝阳——迎丁酉鸡年馆藏文物展”,从丰富的馆藏中,精选出118件有关鸡题材的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
  本次展览分为“雄鸡报晓”、“金鸡祈福”和“酉鸡新语”三个部分,涵盖了绘画、陶瓷、玉器、青铜器和民间工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我国不同时代的艺术特点与魅力。这些作品的创作时间上自新石器时代,下迄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横贯古今,虽都以“鸡”为题材,但是形态不同,风格各异,各具特色。展览用艺术的形式为丁酉鸡年的到来啼鸣报晓,生动活泼,雅俗共赏,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和艺术趣味。
  展览地点位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南14展厅,展览时间为2017年1月13日至2月19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