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地铁男厕多为女保洁 委屈:保洁班长被骂“耍流氓”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3-08 17:23:38
分享
 
 

地铁男厕多为女保洁 委屈:保洁班长被骂“耍流氓”

地铁男厕多为女保洁;委屈:保洁班长被骂“耍流氓”。急匆匆冲进男厕所,却发现女保洁员正在里面清扫,您遇到过这样的尴尬吗?李先生近日反映,他发现武汉多座地铁站男厕所的保洁员,几乎是清一色的“娘子军”,有时如厕时遇到,虽然这些女保洁员都是一心一意做卫生,从不左顾右盼,但他还是觉得浑身不自在。“希望地铁集团多考虑一下男士们的感受,解决这个问题。”他说。

尴尬

男厕所内遭遇女保洁员

李先生称,上周他在武汉地铁6号线汉正街站乘坐地铁时,正在厕所小便,一名女保洁员拿着拖把走了进来,让他感到十分尴尬。“上厕所的男士进进出出,突然冒出个女保洁员,真的很不习惯。”他说。之后他观察发现,地铁站内的男厕几乎都是由女保洁员清扫。“男厕所为什么不能由男保洁员清扫?”李先生有些不解。

前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探访了武汉地铁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等10余座站点,发现这些站内的男女厕所各只有一名保洁员,而且无一例外都是女性。

在地铁6号线武胜路站,厕所保洁员孟女士称,该站保洁员分为早、中、晚三班,其中早班和中班在地铁运营时间段内,一般由一名保洁员专职负责清扫厕所。虽然班组内也有男保洁员,但他们不方便进女厕所,所以清扫厕所的任务都落在了女保洁员身上。

委屈

保洁班长被骂“耍流氓”

多位女保洁员告诉记者,进入男厕时,她们也觉得有些尴尬。

前日下午,在地铁6号线汉正街站,保洁员杨女士拿着夹钳,在男厕门口徘徊,不时凑到门口张望一下,直到确定里面没人,这才进去清理便纸篓。恰好此时两名男乘客如厕,她只好低着头继续工作。

杨女士说,她刚刚来此上班,觉得很不适应。每次进男厕所,她都要在门口等上半天。但地铁站乘客众多,每次她还没清扫完,就有男乘客进来。如果她退出,完不成清扫任务,就会被扣分,所以顾不上那么多了。

地铁6号线江汉路站保洁班早班班长皮女士,还因清扫男厕受过委屈。她说,半个月前,她见清扫厕所的何女士忙不过来,就主动帮忙擦洗男厕所的洗手盆和镜子。这时,一名中年男子进来上厕所,让她出去。她刚要解释,对方就骂她“耍流氓”,还喊来当班主管投诉。

地铁2号线洪山广场站保洁员朱女士说,她清扫男厕时,也时常遇到男乘客要求她先出去,不过大多比较礼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