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智利火山突然爆发 游客尖叫逃离惊魂一刻【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3-08 17:23:38
分享
 
 

智利火山突然爆发 游客尖叫逃离惊魂一刻【图】

智利火山突然爆发;游客尖叫逃离惊魂一刻【图】【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6日报道,一组探险游客在到达智利比亚里卡火山顶时,火山突然喷发,吓得游客们尖叫着逃离。

据悉,比亚里卡火山是智利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以活跃的岩浆湖著称。监测机构称,火山的“地表活动”正是由岩浆湖引起的,炽热岩浆的流入引发火山产生间歇性喷发。人如果位于附近会有被飞落碎屑击中的风险。自2016年5月起该火山一直处于“早期预防性警报”状态。

这个探险旅行团配有登山杖等行走装备。当他们到达火山顶进行拍摄时,岩浆开始喷发,游客拍摄的视频记录了当时火山爆发的惊险场面。由这段视频可知,拍摄者在火山开始爆发后转身逃离,还可以听到视频中一些人在喊“出事儿了,快跑!”其他的游客也都惊慌地向安全的地方逃离。旅行团被这次小爆发吓坏了,不过此次探险没有人受伤。

比亚里卡火山也被称为“Rucapillan”,这是一个马普切单词,意思是“皮拉乌的房子”。在马普切族的神话中,皮拉乌是一个强大又受尊敬的男性幽灵,传说皮拉乌是善神,但是它也会带来灾难。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