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祖孙俩路上被撞 肇事者主动要求赔偿被婉拒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3-08 17:23:38
分享
 
 

祖孙俩路上被撞 肇事者主动要求赔偿被婉拒

  城管队员在看望万道理老两口。

谈起肇事小伙,万道理非但没有怪他,反而流露出欣赏之情。昨天一大早,小伙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打听他老伴的伤势。万道理退休前是灌云县白蚬中心小学校长,他说自己最擅长发现人性的闪光点,这个小伙子有责任、有担当,单凭这点就不错!

万道理是抗美援朝烈士的后代。他的父亲万忠顺,是志愿军20军警卫团警卫营警卫连连长。万道理同样也是军人出身。在他的身体里,流淌着“军魂”。他说,对于他而言,钱并不重要。做人坦荡、讲诚信就好。这是万道理的想法,也是老伴戴志霞的态度。环顾这个家庭的布置与四周,除了墙上显眼的毛泽东画像和几张桌椅,家里十分简朴。巧的是,这位年轻小伙也是一名教师,在连云港市一所中学任教。“我们本来就没有打算追究他责任,恰好是同行,今后说不定还能成为好朋友。”万道理说。

写信感谢救人的城管队员

“为你们点赞,城管为人民,彰显正能量!”

“为连云港有这样一批城管队员感到骄傲,为你们点赞,城管为人民,彰显正能量!”昨天,万道理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连云港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海州二大队,表达感激之情。

万道理告诉记者,当天一听到老伴受伤的消息就立即赶往连云港市中医院。“我到医院的时候,看见一部分城管小哥在帮我带孙子,其他人带着我老伴就诊,跑前跑后。”

看到这一幕,万道理内心感到十分温暖,“心里十分感动,还是好人多啊!”

对此,城管队员曹艺钟向扬子晚报记者表示,其实对于城管人而言,像这样的事件每天都在发生,只要他们遇到随时随地都会伸出援手。“对于我们而言,每天都是学雷锋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