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女法医破死亡密码 自曝解剖过程令人作呕【图】

作者:刘相琳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3-09 17:57:58
分享
 
 

女法医破死亡密码 自曝解剖过程令人作呕【图】

  王小琴正在检测生物检材。警方供图

大队领导起初对眼前这个身材娇小、“弱不禁风”的90后女孩并未心存过多期待。领导时不时面露疑色,让王小琴读懂了领导心中的疑虑,“法医这活儿,你干得了么?”

质疑,并非空穴来风。法医职业由于工作对象特殊、工作环境恶劣、工作强度大,一直以来几乎是男性的专利。一旦接手突发任务,长途跋涉、分秒必争,对一个人的身心都是极端的考验。

为了尽快有获得实战经验,王小琴收起了高跟鞋,也收起了白衣飘飘的连衣裙。不论谁值班,她都跟着屁颠儿屁颠儿地挤上警车,生怕错过一次锻炼机会。为了尽快进入角色,她甚至有意加班到深夜练胆。

战胜心理克服困难 只为事实真相

2016年2月某日,第一次单独与痕迹技术员外出勘查一个高腐现场。由于发案时间已很久,尸体浸泡在一个水库里,被打捞出来时,尸体肿胀呈灰绿色,整个勘查现场充满恶臭。阵阵恶臭远超王小琴的想象,她躲到一边,狂吐不止。

为了还死者一个真相,也为了能在实战案例中获得更多经验,王小琴主动向领导提出,在师傅和领导一旁把关指导前提下,由她主刀解剖这具尸体。

“解剖过程中,表皮一摸就掉,按压尸体时,内脏中的气体令人作呕。”王小琴告诉记者,在克服各种不适后,她通过提取尸体各组织检验、伤情调查、综合分析,最终准确推断出死者为自溺。

此后短短一年时间,敢于不断战胜和超越自我的王小琴从一名“菜鸟”很快成长为大队的精英。她曾爬上人迹罕至的大山,在树根下刨出白骨;也曾半夜在山里搜寻过尸块,只为拼整还原真相。因精湛解剖技术和年轻的闯劲儿,王小琴让一些老民警也刮目相看。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