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手擦眼睛致失明 医生:以下症状要提防眼部结核病

作者:符伶俐 杨艳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3-10 16:20:39
分享
 
 

手擦眼睛致失明 医生:以下症状要提防眼部结核病

手擦眼睛致失明;医生:以下症状要提防眼部结核病中新网长沙3月9日电 (符伶俐杨艳)“眼睛居然会得结核,我以前听都没听说过,现在虽然失去了左眼,但还好及时找到原因,保住了性命。”3月9日,病房里的李汉(化名)说起这段经历,仍然心有余悸。

今年62岁的李汉来自湖南宁乡,平时喜欢用手去擦眼睛。去年9月,他的左眼出现瘙痒、红肿等不适症状,自认是炎症,便长期到药店购买消炎眼药水滴眼治疗,但病情并未好转,反而眼部肿胀越来越严重,视力明显下降。之后李汉又买来中药服用,均无效果,直至左眼几乎失明,他才赶到当地医院就诊。

为了保住眼球,当地医院予以冷冻姑息治疗,治疗后李汉眼部的疼痛稍有好转,但眼部仍然红肿,甚至还出现了流脓,头痛和呕吐的现象。李汉不得不在今年1月份接受了左侧眼球切除术。

左眼球切除后,通过病理检查,李汉被确诊为左侧眼球及周围组织结核。在转入湖南省胸科医院进行抗结核治疗和局部治疗后,李汉病情出现好转,头痛呕吐症状消失,眼部疼痛和红肿也逐渐消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