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福泉山国际武林大会精彩掠影:巴西代表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6 15:59:15
分享
 
 

福泉山国际武林大会精彩掠影:巴西代表队
 
火辣辣的桑巴,激情四射的巴西,点爆现场

巴西柔术(葡萄牙语:Jiu-jitsu brasileiro, 英语:Brazilian Jiu-Jitsu缩写为BJJ),一种巴西武术,创始于巴西的格雷西家族,又称格雷西柔术(葡萄牙语:Gracie Jiu-Jitsu, 缩写为GJJ)。

它起源于日本传统的柔术与嘉纳治五郎开创的柔道,由嘉纳治五郎的弟子前田光世传播至巴西。它的特色是重视地板扭斗,以杠杆原理控制对手的关节,来制服对手。即使是身材矮小的人,也可以透过这些技巧来打败对手。

它的技术和策略都基于对地面打斗的深入研究。柔术练习者,擅长将对手拖向地面,然后在地面上获得控制的姿势。巴西柔术的技巧主要是位置控制以及各种降服技巧;一旦形成控制姿势,柔术练习者可以使用关节技、绞技或击打技术(现代竞技比赛中取消了击打技术)等多种攻击手段,将对手制服。

它重视一种原理即身材矮小不占优势者也能通过杠杆原理和合适的技巧成功地与高大强壮的攻击者对抗。巴西柔术可以用来自卫,参加竞技拳击锦标赛以及综合格斗大赛。拳击与实战演练在训练中具有很重要的作用。

巴西柔术主要的侧重点在于地板战,也就是擒技的施展方面。当巴西柔术选手在施展关节技之前,会先设法把对手摔倒在地上,以方便施展关节技打败对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