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重庆:列车上水工每天往返20公里 重复上水动作上千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07:16:07
分享
 
 

重庆:列车上水工每天往返20公里 重复上水动作上千遍

下午17时27分,重庆北站南广场,从深圳西开往成都的k587次列车刚刚停稳,候在股道上的上水工郑能远迅速捡起皮管,对准1号车厢上的水口,熟练地拧开水阀,为车厢上水。注满一个水箱后,他又疾步跑向3号车厢,重复同样的动作。

重庆北站共有7条上水线,一条股道线上有三名上水工。随着春运高峰的到来,每日到发列车增加到59对。整个春运平均每位上水工要为1200节车厢注水2400余吨。今年48岁的杨世维是重庆北站客运车间24名上水工中的一个。他和他的同事们每天平均要为100余节火车车厢上水,在北站平均长度550米的股道间往返20多公里,为的就是让旅客可以在列车上喝上一口热水,洗脸时能有水用。面对的春运,他们早已经为加倍的工作量做好了准备。上水工是铁路运输幕后最苦的差事之一。夏天,铁轨上温度之高,如蒸桑拿;冬天,寒风瑟瑟,冷如刀割。冒着严寒酷暑,上水工既要查看水管和溢水口,又要留心邻股道上通过的列车。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