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陈冲导演《英格力士》国际版海报亮相柏林场刊

来源:新华网
2018-02-21 11:32:38
分享

陈冲导演《英格力士》国际版海报亮相柏林场刊

柏林当地时间2月20日,由陈冲编剧导演、朴若木监制,王志文、袁泉、霍思燕、王传君主演的文艺大片《英格力士》亮相国际权威电影杂志《Screen》柏林电影节场刊,影片的国际版海报首度曝光。虽然在电影节展映的精彩影片众多,但《英格力士》的这款海报还是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富有深意的历史指向获得诸多关注。

作为陈冲执导的第二部华语电影,《英格力士》选择柏林作为初亮相的舞台似乎再合适不过,当年陈冲导演的《天浴》在柏林电影节提名金熊奖,风光无限。如今新作《英格力士》再度亮相柏林,也展示了导演和制片方对于影片品质的极大信心。

《英格力士》此次首度曝光的国际版海报上,一件巨大的“中山装”石雕矗立在画面中心,也从某种程度上明确了影片的文革时代背景。这件石雕来自于著名艺术家隋建国的《衣钵》系列作品,在隋建国看来,每个中国人身上都穿着一件你看不见的、笼罩在精神上的“中山装”,对于经历过特殊年代的人们来说,精神困惑无论承认与否,都已融入血脉,无法摆脱。这也与电影《英格力士》中所呈现的时代气质彼此呼应。此外,“中山装”背后的墙面上,“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的文字也十分醒目,在特殊的时代环境里,很多人因为种种原因做出妥协和让步,而这句话在片中代表了一些人物的命运和精神气质,也是导演陈冲希望通过电影《英格力士》去传达的精神的浓缩。

《英格力士》改编自著名作家王刚曾入围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群上海知识分子和“疆二代”孩子们生活、成长的故事。虽然《英格力士》和《天浴》同样是聚焦特殊年代,但在陈冲导演看来,《天浴》讲的是知识青年的命运,《英格力士》讲的是一代人,是社会的横切面,里面有众多各种各样的很有色彩的不同人物,呈现出一个当年的生活景象,比如当年的家庭情感,当年的爱情,当年的人与人之间的纠葛,通过很多生活细节呈现那个年代当中人的情怀和人性的极致。

陈冲坦言,自己之所以会同样地被这两个故事所吸引,“因为《天浴》中的文秀是差不多我的同龄人,而少年刘爱在《英格力士》中也差不多是我的同龄人,都是我自己成长的一部分,是人生最重要的年代。”

据悉,《英格力士》目前仍在后期制作中,将于2018年年内登陆国内大银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