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滨州舰参加波兰海军成立100周年庆典

来源:新华网
2018-06-24 07:51:54
分享
 
 

中国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滨州舰参加波兰海军成立100周年庆典

6月22日,中国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滨州舰驶入波兰格丁尼亚港。中国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滨州舰22日抵达波兰格丁尼亚港,参加为期5天的波兰海军成立100周年庆典。 新华社记者陈序 摄

新华社波兰格丁尼亚6月22日电(记者韩梅 石中玉)中国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滨州舰22日抵达波兰格丁尼亚港,参加为期5天的波兰海军成立100周年庆典。

当天14时许,滨州舰抵达格丁尼亚波莫瑞码头,官兵们在甲板上整齐列队,向前来迎接的波兰海军作战中心主任亚沃尔斯基准将、格丁尼亚议长杰琳斯卡和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代办姚东晔等使领馆工作人员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挥手致意。

码头欢迎仪式上,姚东晔、亚沃尔斯基、杰琳斯卡分别致辞。仪式结束后,亚沃尔斯基登舰检阅滨州舰仪仗队并在指挥员陪同下参观舰艇。

中国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滨州舰参加波兰海军成立100周年庆典

6月22日,在波兰格丁尼亚,中国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滨州舰官兵列队迎接民众登船参观。 新华社记者 陈序 摄

随后,滨州舰编队指挥员和使领馆工作人员在滨州舰会议室进行座谈。编队指挥员感谢使领馆工作人员精心安排的欢迎仪式,并向大家介绍了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和参加德国“基尔周”活动情况。姚东晔对滨州舰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起航以来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德国、法国、丹麦、比利时、芬兰、立陶宛等国均派出舰艇参加波兰海军成立100周年庆典。滨州舰在波兰期间,将参加波方组织的海上阅兵式、“波兰海军100周年”研讨会、足球友谊赛以及波兰“海事纪念碑”揭幕仪式。滨州舰还将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

此次访问是中国海军舰艇第二次访问波兰。2015年10月,海军152舰艇编队曾访问波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