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无声世界的节拍

来源:新华网
2018-09-07 07:42:53
分享
 
 

舞动无声世界的节拍

  9月6日,董晶晶在给学生们上舞蹈课,学生们看着她打出的手势节拍做动作。新华社记者李安 摄

今年36岁的董晶晶是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的一名舞蹈教师,在这个岗位上她已经工作了近10年。为了能和无声世界里的学生们沟通,董晶晶自学了手语。每次上课,每个动作她都要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做示范,纠错误,学生们看着她打出的节拍来掌握节奏,一堂课下来,师生们都汗流浃背。年复一年的坚持,换来的是学生们艺术水准和专业水平的大幅提高。学校的残疾人艺术团多次参加全国各项专业舞蹈赛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些学生身上有着一个共同点,就是执着、坚韧,都想证明给自己的父母、家人、朋友、同学看,他们可以做到和常人一样。我希望他们能通过舞蹈找到理想和自信,取得成功。”董晶晶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