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活在误读里的窦唯

网易娱乐 2015-04-30 10:45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揭秘活在误读里的窦唯

  1994年12月17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的“摇滚中国乐势力”演唱会成为中国摇滚史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窦唯与张楚、何勇、唐朝乐队赴香港举行“中国摇滚乐势力”演唱会。当时窦唯短发黑衣,表情淡漠,登场献唱了《高级动物》、《噢,乖》等歌曲。这场极具爆发力的演出至今仍在不少摇滚乐迷圈中流传,堪称经典。1995年10月窦唯发行了《艳阳天》,这张专辑是窦唯音乐风格完全转变的标志,他完全抛弃了原来的金属的气息。

揭秘活在误读里的窦唯

  1996年5月,王菲和英国Cocteau Twins组合推出自己的另类歌碟《浮躁》。这个专辑受窦唯的影响太大,里面到处都是窦唯的影子。王菲希望将此当成送给窦唯的最好礼物,当成他们爱情的永恒见证。虽然这张作品过于偏离了华语乐坛的传统,导致销量不高。但其开创性在国外却受到褒扬,王菲也因此登上了美国《时代》杂志封面。

揭秘活在误读里的窦唯

  1996年6月,窦唯与王菲奉子成婚,隔年1月3日女儿窦靖童出生。此时的王菲淡出乐坛,宁愿抛弃香港的物质生活,回到北京和窦唯蜗居在一个破旧的四合院里。王菲不再当那个正冉冉升起的歌坛天后,而是成为一个和平凡的老公相濡以沫的快乐小女人。

标签: 窦唯 广角镜 误读 娱乐 第30期
分享到
编辑: 汪晓为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