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热门推荐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戛纳电影节开幕 女星盛装亮相

腾讯 2015-05-14 09:15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戛纳电影节开幕 女星盛装亮相

  戛纳电影节一向充满女权色彩,今年走向极致,严重阴盛阳衰。

  北京时间14日凌晨(当地时间13日晚),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法兰西玫瑰”苏菲·玛索、“黑天鹅”娜塔莉·波特曼、奥斯卡影后朱莉安·摩尔、“金刚女郎”纳奥米·沃兹等世界级女星盛装亮相,争奇斗艳。

  以范冰冰、杨颖(Angelababy)、张馨予、金巧巧和赵涛等人为首的中国女星,则构成了另一道独特风景;尤其是张馨予的“国民床单”拽地长裙,惊得“歪果仁”们目瞪口呆,国内媒体也炸开了锅。

  相比之下,以科恩兄弟、杰克·吉伦哈尔、黄渤和董子健等为首的男性影人则默默无闻,一同出席的陈坤倒是急中生智,靠不断自拍抢到了一些风头。

  如此阴盛阳衰,戛纳难道要一步步沦为专门的女性秀场?

  中国女星拼了,唯一的赢家却是李晨

  “李晨赢了!”红地毯还没结束,网友们就早早地下了定论。

  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本来有巩俐、范冰冰、舒淇和杨颖等四大“中国女神”降临,但巩俐临时取消了行程,舒淇没有赶上,于是只剩下范冰冰和杨颖“棋逢对手”;因为参加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这两人已经成了国内媒体的关注焦点。

  可谁知道,半路杀出个张馨予。对!就是“大黑牛”李晨的前女友。然后范冰冰和李晨的关系知道吧?最近盛传两人已经“生米做成熟饭”。于是,高端大气的戛纳国际电影节红地毯,变成了现任和前任的战场。

  最先踏上红地毯的中国女星是“贾夫人”赵涛,她将凭借《山河故人》角逐本届电影节影后。这是她第四次角逐戛纳影后——当然首先得感谢贾樟柯啦,一身孔雀绿,高端大气上档次;大会司仪还特意介绍说,这是主竞赛单元影片《山河故人》的女主角,引起两旁摄影记者的一阵骚动。

  第二个出场的是张馨予。额滴个神!挺着酥胸、高挽着发髻,最扎眼的是那套大红牡丹花长裙,光裙摆就有好几米长……红地毯两旁立刻炸开了锅,官方直播还给了一个大大的特写镜头。好吧,单冲着这一点,张馨予这趟戛纳没有白来——历年戛纳的红地毯,很少给华人女星特写镜头,因为导播不认识。另一边,国内媒体、时尚界和电影圈全部炸开了锅,都在议论张馨予的“国民床单”造型。

  第三个出场的是《寻龙诀》剧组,王中磊、叶宁、乌尔善、陈坤、黄渤、夏雨、Angelababy……一大堆人,baby身着迪奥高级定制碎花长裙,虽然美艳,可惜淹没在了一堆男人中间。

  第四个出场的是博纳影业老板于冬夫妇,一上红地毯,于冬就非常知趣地站到了一边,金巧巧站到摄影记者面前拍照;那个眼神,你们自己去看吧。

  最后出场的是范冰冰,作为曾经多次震惊戛纳红毯、让“中国瓷”和“龙袍”走向国际的中国女星,范冰冰一如既往地漂亮,可惜官方直播只给了她一个背影。

  几番较量下来,有网友认为,唯一的赢家既不是张馨予,也不是范冰冰,而是李晨。

  “厂花”陈坤拼命自拍抢风头

  范冰冰之后,国际女星们纷纷出现,除了那些大部分中国观众都叫不出名字的演员和模特,“法兰西玫瑰”苏菲·玛索、“黑天鹅”娜塔莉·波特曼、奥斯卡影后朱莉安·摩尔、“金刚女郎”纳奥米·沃兹等世界级女星挨个儿亮相,几乎每个人都有好几分钟的直播镜头。

  尤其是娜塔莉·波特曼,对,就是当年《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小女孩,携手老公一同亮相,一身红裙显得简约而又大气,巨星风采显露无遗。苏菲·玛索虽是法国人的梦中情人,可惜岁月不饶人,眼角皱纹已变得非常明显,女神已老,但强大的气场仍然引起全场骚动。

  女星们争奇斗艳,可就苦了广大男明星:统一西装革履,而且基本都是黑色,远远看去,很难分辨出来谁是谁。当然,有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乔治·克鲁尼这种巨星到场时例外,因为导播会一直把镜头对着他。而本届电影节红地毯上的男人,除了评委科恩兄弟和杰克·吉伦哈尔外,几乎没有什么有名的出现。

  陈坤、黄渤和夏雨等人虽然在国内赫赫有名,但在欧洲还是没有多少人认识,出场时也没有引起轰动。不过“厂花”陈坤急中生智,先是在红地毯上自拍,然后跑进内场后接着自拍,最后通过微博传达给国内观众,成功抢镜。

  朱莉安·摩尔补领影后大奖

  新晋奥斯卡影后朱莉安·摩尔是本届电影节的超级大咖,一出场即引起轰动。去年,她曾凭借《星图》荣膺戛纳影后,不过没能到场领奖,今年虽然晚来了一年,但电影节组委会特意为她增设了补领奖项的环节,以弥补过去的遗憾。

  领奖台上,摩尔有些激动,她说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能在戛纳拿奖——当然这都是客套话啦,没想到真的拿上了:“非常荣幸,也特别感谢。”

  除了为摩尔补颁奖项,组委会还特别设立了致敬英格丽·褒曼的环节,以纪念这位伟大的传奇女星。今年是英格丽·褒曼诞辰100周年,其女儿伊莎贝拉·罗西里尼也亲自出现在红地毯上,替母亲感谢所有人。

  总之,“女权主义”几乎主导了本届电影节的每一个环节,比如主竞赛单元的两部华语片《刺客聂隐娘》和《山河故人》都是围绕女性展开,《卡罗尔》、《我的母亲》等多部海外竞赛片也都是女性题材。

  走过戛纳的街头,经常会看到女司机戴着墨镜、刁着香烟呼啸而过;也许,这是一座女性主宰的的城市,电影节只不过是其中的一部分罢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 女星 戛纳电影节 红地毯 出场 黑天鹅
分享到
编辑: 李朋辉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