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打捞局将于8月23日对“世越号”展水下调查

中国新闻网 2015-08-09 09:51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上海打捞局将于8月23日对“世越号”展水下调查

  当地时间2014年4月24日,搜救人员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24小时不分昼夜的搜寻沉船事故失踪者。

  中新网8月9日电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9日发布消息称,根据政府与“世越号”沉船打捞企业——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签署的协议,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将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孟骨岛和巨次岛之间的孟骨水道构建海上作业基地,并从8月23日起开展水下调查。

  报道称,海洋水产部介绍,调达厅(负责采购事务的政府部门)和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本月7日签署协议,达85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3亿元)的打捞费用由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分三次支付。

  据悉,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将在事故发生地布置两艘驳船,构建海上作业基地,并从本月23日起开展水下调查。另外,还将在珍岛郡厅附近设置办公室和为打捞工作人员提供的住宿设施。打捞工作将有200人左右参与,包括100名技术人员和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从中国带来100名左右的潜水员。

  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是中国交通运输部下属上海打捞局和韩国水下工程公司Ocean C&I以7比3的持股比例组建的企业联合体。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计划不在船体打孔,而在船底架设钢架打捞“世越号”。

  具体的打捞步骤为:处理好船内燃油;为预防尸体被冲走,在窗口、出入口设置网兜;在船舱内部空间注入空气和有浮力的材料;用起重机将船体稍微抬起;在船底以3.5米间距架设24多个钢架;用钢丝绳将钢架和起重机连接起来,将船体拉起23米,然后将船体拖至约2公里外的安全海域;将船体放置在半潜驳船上运至90公里以外的木浦新港,并搬上岸。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计划从本月起考察沉船现场,争取在明年7月前完成打捞工作。

  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难(包括失踪者)、142人受伤,至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

标签: 打捞工作 世越号 岛郡 韩国海洋 水下工程
分享到
编辑: 张瑨瑄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