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图片频道  >  百度新闻

深圳闹市出现地陷 疑因地铁施工致土层松动

中国日报网王子荣 2015-03-01 11:34:54

深圳闹市出现地陷 疑因地铁施工致土层松动

  昨日凌晨,一辆挂车行至春风路与东门南路交界处时,路面出现塌陷,挂车左后轮沉至路面以下。工作人员吊走车辆后对路面进行回填。南都记者王子荣 摄

  南都讯记者李亚坤 昨日凌晨2时许,罗湖区东门南路与春风路交会处,路面出现坍塌,一辆载有地铁施工设备的车辆左后轮被困,无人伤亡。事发地旁就是地铁9号线施工工区。深圳地铁集团表示,由于担心交通受到影响,事发后立即予以回填,事发原因还没有调查清楚。

  凌晨时分,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核定载重38吨的长挂车,装载地铁施工设备,左后轮全部陷入坑中。由于事发地旁就是9号线一个施工工区,工区内有大型吊机,吊机开动,先将挂车上的地铁施工设备吊到工区内。随后又将挂车吊起,让长挂车“脱困”。长挂车并未受损,在现场短暂停留后,直接开走。

  而此时地面上也露出了四五平方米的洞口,多名工作人员用手电探照,发现地面下早已经中空,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空洞,空洞深达3米左右。可见空洞内有多条管道经过。此后罗湖区应急办,以及燃气、供电和供水部门均赶到现场查勘,并未发现有管网受损,未见渗漏泄漏等。

  一名参与现场查勘的人员告诉南都记者,从现场来看,该路面地下早已塌陷形成空洞,怀疑系地铁施工导致土层松动所致。

  南都记者昨日凌晨在现场看到,官方尚未对塌陷原因展开调查,地铁施工方就匆匆在现场往空洞内注入混凝土对塌陷予以回填。到昨日上午10时许,南都记者看到事发现场被围栏围住禁止通行,回填表面用钢板予以覆盖。

  9号线业主单位深圳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则告诉南都记者,地处闹市,担心交通受到影响,施工方先行对塌陷予以回填,事发原因仍不清楚,后续他们将进行调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地铁施工 挂车 南都 深圳地铁 路面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