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生跨三世纪 全球最后的“1800后”

国际在线 2015-07-01 10:20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一生跨三世纪 全球最后的“1800后”

  意大利老人艾玛(左)和美国老人苏珊娜(右)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后两名生于十九世纪的老人。

据外媒报道,十九世纪末,在那个年代,世界大战没有发生,青霉素还没被发现,就连我们现在习以为常的电力也被认为是“奇迹”。在全球的高龄老人中,两名出生在这个久远年代的老奶奶仍然在世。她们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后的两名“1800后”。

据报道,美国老人苏珊娜(Susannah Mushatt Jones)和艾玛(Emma Morano)都出生于1899年。苏珊娜的一生经历了美国的“镀金年代”和民权运动兴起,见证了法西斯和墨索里尼的兴衰,也看到了小儿麻痹症疫苗和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的诞生。

苏珊娜现居住在纽约布鲁克林,她目前位列“超级百岁老人”(supercentenarian)、即年龄超过110岁老人名单榜首。

“超级百岁老人”名单由位于美国洛杉矶的老人医学研究组织(Gerontology Research Group)编写。该组织跟踪并维护有关全球长寿老人的数据。

根据“超级百岁老人”名单,来自意大利韦尔巴尼亚的老奶奶艾玛只比苏珊娜小几个月,是欧洲最长寿老人。而据老人医学研究组织所知,苏珊娜和艾玛是全球最后两位生于1800年代的老人。(文字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艾玛 长寿老人 苏珊娜 超级百岁老人 supercentenarian
分享到
编辑: 高琳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