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张献忠“沉银”揭秘 稀世珍宝亮相

来源:光明图片
2016-01-07 09:20:01
分享
 
 

张献忠“沉银”揭秘 稀世珍宝亮相

2016年1月6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文物管理研究所所长吴天文向记者展示了"江口沉银遗址"发现的国家一级文物金封册。金封册长20厘米、宽10厘米、重730克,上刻有29个字。

在中国历史上,明朝末年的农民军领袖张献忠与李自成齐名。1644年,张献忠占领四川成都,建立大西政权。两年后,张献忠在四川西充县中箭身亡,而他所拥有的巨额财宝不知去向。其中,四川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岷江河段有张献忠"千船沉银"之说,一直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2015年年底,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故宫博物院、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四川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对出水文物进行了鉴定,最后达成了一致意见,基本确认眉山市彭山区"江口沉银遗址"即为历史记载的张献忠沉银中心区域之一。(张忠苹摄/光明图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