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大山深处的"夫妻警务室"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2-12 14:49:01
分享
 
 

大山深处的

  黄国志和张承芳骑着警用摩托前往七星洞村走访。

  今年51岁的黄国志是北碚区金刀峡镇小塘村的驻村民警,在海拔1000米的高山上已经连续工作了18个年头。

  为方便工作,金刀峡派出所把黄国志的妻子王承芳聘为协勤,两人以“夫妻警务室”为家,工作和居住都在海拔1000米左右的山区,把工作和生活合理融合在一起,共同为辖区内的2600多名老百姓服务。

  黄国志20岁参军入伍,退伍回到北碚后做了一名警察。1997年,他调入金刀峡派出所,开始担任驻村民警,这一干就是18年。这个乡村警务室在距离镇上9公里的山上,距黄国志的家柳荫镇有18公里。因工作繁忙,加上山高路远,黄国志就住在了派出所,很少回家。

  这座大山,不仅有广袤的农田和村庄,还有金刀峡景区,以及众多农家乐,管理任务十分繁重。为搞好工作,黄国志把村庄、农户、农家乐当作办公场地,挨家挨户走访,不管是翻山越岭代办村民事务,还是调解矛盾化解纠纷,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几乎都用在了需要帮助的村民身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