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国内新闻

湖北组织30余名应征大学生走进军营体验入伍生活

作者:刘毓琳 来源:凤凰湖北
2016-05-21 06:10:40
分享

湖北组织30余名应征大学生走进军营体验入伍生活

30余名应征大学生走进军营体验入伍生活

参观军史馆了解中国空降兵历史,现场观摩伞包结构、体验背伞;参观军事设施、了解英模故事……5月20日,30余名应征大学生穿上军装、走进空降兵某部、海军工程大学,参观见习,实地感受军营生活。

据悉,此次应征的大学生分别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湖北本地多所高校,大部分都是95后,其中不乏近十名女生。

来自武汉大学的邱女生就是其中一员,“参军是我这辈子一定要经历的事情,不管有多艰难。我很希望自己这次可以参与,希望你们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圆了从小的军人梦,也让自己跟够更好地去面对以后的困难,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这位来自云南怒江的彝族姑娘这样坚定地写到。

湖北组织30余名应征大学生走进军营体验入伍生活

应征大学生参观空降兵某部军史馆

在空降兵某部军史馆中,大学生们不仅了解了空降兵诞生、发展的历史,还重温了黄继光等革命英烈的故事。在参观时,吴同学表示,当兵是为了圆自己的梦想,从小就很向往军营,有一句话叫,男人就是要穿戎装保家卫国,他想在青春岁月中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此外,两名空降兵还给大学生们展示了圆型伞和翼型伞两种伞包,不仅介绍了伞的结构,示范背伞,还现场指导几名同学背上伞包。据介绍,这两种伞包差不多15公斤,而训练作战时,战士们还要在伞包上架上枪等其他物品。

湖北组织30余名应征大学生走进军营体验入伍生活

空降兵指导大学生背起伞包

据悉,此次活动还将安排应征青年到部队基层进行一日生活,体验军营氛围。同时,应征青年将与士兵、优秀军官、退伍军人企业家等直接对话,从其“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入手,畅所欲言,消除应征青年的入伍疑虑,进一步坚定入伍信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