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百万富婆收养流浪狗耗尽家财 丈夫离婚儿子崩溃

来源:光明图片
2016-06-03 07:09:27
分享
 
 

百万富婆收养流浪狗耗尽家财 丈夫离婚儿子崩溃

  2016年6月2日,重庆,在南山狗舍里面,杨玉华清理流浪狗的狗笼上面的杂物。

  最近,一场狗瘟危机,让66岁的杨玉华每天都从清晨忙碌到深夜,每天奔忙于筹款、给生病的狗打针喂药等事宜当中。

  实际上,30年来收养流浪狗的生涯中,杨玉华面对过危机无数,她曾因为养狗与丈夫离婚、儿子近乎崩溃、百万家产也在养狗的巨大耗资中掏空。如今,她每天守着700多条流浪狗,过着"为狗而生"的生活,很多人都不明白,她为啥如此坚持?

  2016年6月2日,在双碑和南山,见到了杨玉华。当她一打开狗舍大门时,狗吠声顿时此起彼伏,跟着她进入屋内,立刻闻到一股浓烈的腥臭味,屋内层层叠叠的笼子里,是品种各异、大小不一的狗狗。杨玉华说,她收养的流浪狗有700多只,流浪猫100多只。

  杨玉华的狗舍看起来虽简陋,但每月开销惊人,狗狗的伙食费、医疗费、场地房租费每月要花掉3万多元,她还为了照顾狗狗请来5名工人,每月工资加伙食费共1.5万元,也就是说她养狗每月基本开销5万余元,"我每月退休金2400元,收租有一些收入,但远远不够,现在还欠了好多钱。"杨玉华皱着眉,但不愿提欠款的具体金额。

  时间倒推至1986年,36岁的杨玉华曾是人人羡慕的百万富婆,那时候她边上班边做生意,从批发文具发家,又经营起火锅店、面馆,一路顺风顺水,还修起了厂房,并有3套住房。"可是,为了收养流浪狗,这些基本全变卖了。"杨玉华如今就住在养狗基地中,她朴素的穿着下,再也找不到一丝富婆的痕迹。

  杨玉华说,自己以前特别怕狗,甚至可以说是极度厌恶,但1986年初冬,一只流浪狗来到她的店门口,无论如何赶,它就是不走,还在那里安了家。"几天后的晚上,它在门口不停狂叫,我出门看时,碰到两个小偷正在撬门锁。"杨玉华被小狗的灵性打动,将它收留家中,从那以后,杨玉华对外面的流浪狗看见一只就往家里抱一只。

  随着流浪狗的增多,杨玉华的丈夫受不了,天天与她吵闹,最终二人离了婚。而当杨玉华收养30多只狗时,邻居曾联名上告,儿媳妇也和她闹。她几次发誓不再收养狗,但"每次看到流浪狗,就腿发软,走不动"。

  在狗舍的场地,恶臭弥漫,即便戴着口罩仍难以呼吸,但杨玉华没有任何"武装",就如平常人一样,没有任何不适,她不断地忙碌着,给狗狗挨着盛饭,狗狗们一个个激动得吠叫不止。杨玉华说,因为多年来生活在狗的吼叫声中,使得她听力受损,打电话时,很难听清楚对方说的话。

  现场看到由于手脚常年浸泡在掺杂了狗屎尿的污水里,她的双手严重变形,左脚中指和无名指也严重变形,还患有高血压、心脏肿大等疾病,"她从来没有治疗过,舍不得花钱,加上一个接一个的事,她也没得时间去看。"

  杨玉华说,最近,应付这场狗瘟让她心力交瘁,好在许多爱宠人士给予经济与物资支持,才让这场危机得到了控制。(红叶摄/光明图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