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国内新闻

中国首位00后冠军的艰辛 任茜为训练三年没回家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20 07:43:41
分享
 
 

中国首位00后冠军的艰辛 任茜为训练三年没回家

任茜最早与体育结缘,便是在肖传礼的影响之下。肖传礼是个体操迷,他回忆,在任茜不到三岁的时候,他第一次带外孙女去体育学校玩,“看到体操训练课,茜茜就贴着玻璃不想走”。

“任茜第一次来我这里上课时还不到三岁,头发有点自然卷,很乖巧,像‘洋娃娃’一样。”回忆任茜在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体操队的学习经历,陶丽汀说,不爱说话的任茜从小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有一次学校训练仰卧起坐,动作不达标的任茜下课后一直反复练习,老师让任茜休息,可任茜坚持练习,直到动作规范为止。

进入中国跳水队后,任茜逐渐开始参加大型国际赛事,她曾在第16届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中遗憾摘银,也曾以最后一跳满分的好成绩在2016跳水世界杯夺冠。里约夺冠,使她成为中国首个“00后”奥运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