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国内新闻

“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

来源:新华网
2016-12-16 06:47:13
分享
 
 

“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

12月15日,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推选委员会委员、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左)与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梁文豪揭晓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奖获得者,以及年度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提名奖获得者。当日,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周欣)15日下午,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奥运冠军马龙、孙杨、丁宁等人榜上有名,收获5金1银1铜奥运奖牌的跳水女皇吴敏霞则在现场正式宣布退役。

谌龙、龙清泉、马龙、孙杨、王镇领衔最佳男子运动员提名,其中马龙和孙杨都是连续第二次入围最佳男运动员提名。马龙的入选也标志着自2008年以来每届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奖都有乒乓球选手。

丁宁、刘虹、张梦雪、钟天使、朱婷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丁宁、朱婷和刘虹也上是连续第二次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提名。钟天使凭借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还与宫金杰获得了最佳组合和年度突破两项提名,成为获得个人项目提名最多的运动员。

侯逸凡第七次入围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女排主教练郎平和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分别第四次和第八次获得最佳教练提名。

在团体奖项方面,在里约奥运会表现出色的中国女排和中国乒乓球队入围最佳团队的提名,此外入围的还有中国短道速滑队、中国举重队和中国跳水队。

2016年体坛风云人物将于2017年1月15日进行总评投票,并于当晚在国家游泳馆(水立方)举行颁奖盛典,全部奖项的获奖者将在现场揭晓。

31岁的跳水女将吴敏霞以奥运会5金1银1铜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人,她是第七次获得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她哽咽停顿了几次,才鼓起勇气说出了心里话:“我很害怕这一天的到来,对于我来说,想继续练下去比说‘退役’两个字更容易。这几天我一直感觉就像要参加奥运会一样,有一份期待,也有很多害怕。退役意味着再也不能站上我最热爱的舞台,再也不能作为运动员去参加比赛。但是,真的很抱歉,我的身体不允许我再继续训练下去。”

“我想感谢的人很多。说出退役不容易,我相信这只是我人生一个阶段的结束,我会重新面对下一个开始,希望大家期待未来有一个更精彩的吴敏霞出现,今天我在这里宣布,中国跳水运动员吴敏霞退役了!”

附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完整名单(按姓氏拼音排序):

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奖:

陈婷、龚翔宇、钱学超、曲春雨、任茜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提名奖:

丁俊晖、侯逸凡、柯洁、张弛、邹市明

年度最佳组合奖提名奖:

陈若琳/刘蕙瑕、傅海峰/张楠、宫金杰/钟天使、石竟男/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吴敏霞/施延懋

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提名奖:

荣静、许庆、赵帅、郑金、周红转

年度突破奖提名奖:

宫金杰/钟天使、韩天宇、华天、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赵帅

年度大众体育精神奖提名奖:

陈旭、卢亚军、米曼·艾米拉、沈辉、王广成

年度最佳教练奖提名奖:

孔令辉、郎平、李琰、刘国梁、袁国强

年度最佳团队奖提名奖:

中国短道速滑队、中国举重队、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乒乓球队、中国跳水队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奖:

丁宁、刘虹、张梦雪、钟天使、朱婷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奖:

谌龙、龙清泉、马龙、孙杨、王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