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少女被死亡3年 户口被注销多年后又神秘重办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12 18:49:07
分享
 
 

少女被死亡3年 户口被注销多年后又神秘重办

熊小梅在当地派出所找到有自己名字的“死亡花名册”,左上角并盖有村委会公章。

户口已重办 谁办的也不知情

春节前重新上户口无果,大年三十这天,熊小梅和父母一起找到了现任村支书何光军家,希望村上开设证明,尽快将熊小梅的户口落实,“按照惯例,我们大年初八就要回广东上班了。”熊小梅说。

何光军答应了下来,直到大年初十这天,何光军电话通知熊小梅开证明,熊小梅却在古蔺县公安局查到,自己的户口又“莫名其妙”上好了,村上所有干部仍然表示不知情,并非自己所为,而因没人主动通知熊小梅,她更无法得知户口是谁帮自己上好的。

熊小梅说,户口是2014年注销,自己在2013年办理了身份证,身份证倒一直能正常使用。而为了能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何光军和周怀远都一致建议道,这几天到派出所将这份名单复印一份出来,对比几位村干部的字迹,“总得给她一个说法的。”何光军说。

上学6年半辍学她赴外地追随父母

熊小梅的身份证上显示,她出生于1997年1月28日。2010年11月,13岁的熊小梅辍学了,去广东跟着在那边打工的父母居住。“那年我刚上初一,爸妈不在身边,读书又读不进去,就干脆不上学了。当年跟我一样没有继续上学的还有十多个同学。”熊小梅就读的古蔺县双沙镇中学,离她们家并不远,但是为了待在父母身边,她放弃了国家赋予她的九年义务教育机会。严格地说,她只上了6年半的学。

2012年,本应该升学读初三的熊小梅,名字出现在了村上开具的“57人死亡证明”花名册上。那一年,古蔺县从秋季学期开始,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