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偷一篮鸡蛋被判两年 2人出狱再作案又将从重处罚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12 18:49:07
分享
 
 

偷一篮鸡蛋被判两年 2人出狱再作案又将从重处罚

  今年春节

出狱再作案,将被从重处罚

从监狱出来之初,张某和舒某收敛了一些。

不过,等到今年春节,“休养生息”一段时间后,两人的侥幸心理再度作祟,打起了年货的主意。

他们觉得,上次作案运气太霉,如果只是偷些年货之类的行李,金额较小,即使被抓也不会被刑事处罚。眼见年关又到了,在车站来往的乘客肯定带了很多年货后,他们又对年货打起了主意。

2017年1月春运期间,两人在短短半个月作案4起,共偷得腊肉、香肠、腊排骨、火腿、鸡等物品,市值共计5700余元。据嫌疑人交代,两人作案后,暂时隐藏起来。年后,两人以为公安机关不会因这种“小事”来追查案子,又来到菜园坝长途汽车站晃悠,看有没有合适目标,却被蹲守的便衣民警一举抓获。

两个人这次可谓是栽得深,菜园坝派出所的江景泉警官介绍,张某和舒某都是法盲。并非他们想象的“数额少,偷年货不得遭”,尤其是张某舒某这种有前科的作案人员,无论他们偷盗了多少,都将构成盗窃罪,将被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

提醒

现在是节后返程时段,许多乘客带了家乡的特产或者较多的行李,民警提醒乘客注意看护好自己的行李,将行李放在自己视线范围内,防止被盗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