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男子体内现导管 长达30多厘米隐藏7年【组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12 18:49:07
分享
 
 

男子体内现导管 长达30多厘米隐藏7年【组图】

  从成先生体内取出的导管,已变成黑色。 钟欣 摄

四川结石病医院泌尿一科主任窦医平介绍,双J管主要在用于泌尿系统手术,具有支架和内引流作用,能解除输尿管炎症、水肿造成的暂时性梗阻,防止术后伤口漏尿和输尿管狭窄。

“这种导管一般由聚氨酯材料制成,虽然有较强的抗老化性,但一般在人体内置放的时间也不会超过3个月。若放置时间过长,会给人体带来副作用。”窦医平表示,成先生时不时的血尿、腰痛,就是由这根严重超时放置的双J管引起。“如果双J管上附着的结石足够多,还可能堵塞患者尿路,损伤肾功能,带来更严重的危害。”

2月9日,窦医平医生小心翼翼地从成先生体内取出了这根双J管。取出的双J管上,附着很多结石沉渣,原本白色的导管已变成黑色。取出导管后,医生又将其左肾中约1.5x1厘米大小的结石粉碎取出,然后重新置入了一根全新的导管。

术后,医生叮嘱成先生,一定要牢记医嘱,在规定时间内到医院拔除导管。成先生表示,自己会严格遵照医嘱返院拔管。至于给自己带来了7年病痛的导管,成先生说,自己不会追究那家医院的责任,“我已经记不清那家医院是否给我说过置管和拔管的事情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