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玻璃女孩打工救养父:一月1000元 凌晨起床接单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13 11:20:59
分享
 
 

玻璃女孩打工救养父:一月1000元 凌晨起床接单

【玻璃女孩打工救养父:一月1000元凌晨起床接单】“有了新电脑,我以后在网上接单就更快了,谢谢郑哥哥!”2月10日下午,脆骨症(俗称“玻璃人”)女孩王静操作着民警郑少峰送来的新电脑时,脸上乐开了花。35岁的郑少峰是武汉市公安局治安局行动大队的民警,七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他与王静结下了不解之缘。

帮扶“玻璃女孩”民警两次送电脑

2010年底,郑少峰听说一名要办身份证的女孩患有脆骨症,行动不便,便和“谭纪雄小组”的几个年轻民警找到她家,小心翼翼地将她抬到派出所照相,这个女孩就是王静。

此后,郑少峰和王静结成帮扶“对子”,逢年过节郑会和同事一起前去探望,送些米、油和慰问金。郑少峰还多方联系,安排王静去电大免费学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还为她配备电脑并代交了网费。

今年春节前夕,郑少峰来到王静家,发现她正靠在婴儿床里对着电脑费劲地挪动着鼠标。因全身有40多处骨折变形,王静打字、移动鼠标只能靠肌肉发力。她开心地告诉郑少峰,“我最近在网上找了份兼职,一个月能赚1000多块呢!”

以往时刻都在王静身旁照料她的养父王克俭,当天没在家。在郑少峰的追问下,王静才道出实情:父亲去年11月查出前列腺恶性肿瘤,每天上午都要去做放疗:“爸爸养了我28年,他现在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我要养他,要治好他的病!”

郑少峰记得,王静曾无意中提到,电脑用久了,老是蓝屏死机。于是,春节后,郑少峰就自己掏了2400多元,给王静买了这台新电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