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马拉松赛晕倒死亡 专家:赛前先接受3个月的科学化训练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14 15:04:40
分享
 
 

马拉松赛晕倒死亡 专家:赛前先接受3个月的科学化训练

“渣打香港马拉松2017”各项赛事的选手达63,582名。(香港《文汇报》/刘国权 摄)

首次参加渣打马拉松赛事即魂断赛道的李姓女跑手(52岁),日前由丈夫陪同参加渣马10公里赛事,但在铜锣湾维园终点冲线时,疑因体力不支晕倒,手脚擦损并陷入昏迷,救护员即场用自动式心肺复苏机为她急救。

据悉,李妇患有心脏问题,入院后多个重要器官衰竭,须靠仪器维持生命,惜最终仍返魂乏术,延至13日下午3时41分死亡。

香港浸会大学体育学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马拉松近年成为“潮流”,不少人以为10公里赛很轻松,但对没有运动习惯或肥胖的人来说,体能消耗大,建议跑手参加10公里赛前,必须先接受3个月的科学化训练,保障安全。另有意见指,要求数万名跑手赛前接受体能测试或出示医生证明,他表示并不可行,最重要是跑手多留意健康,检查有否隐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