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收养孤儿挖煤抚养 4个孤儿抚养成材【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3-08 17:23:38
分享
 
 

收养孤儿挖煤抚养 4个孤儿抚养成材【图】

收养孤儿挖煤抚养;27年4个孤儿抚养成材【图】养子:“忘不了妈妈的眼泪”

昨日,三八妇女节前夕,远在云南的古丽华给远在四川攀枝花的“妈妈”陆学英打来电话问候,“妈妈,你要保重身体,不要再出门捡垃圾了。”今年34岁的古丽华现在已在云南安家,盖起了新房子,婚后一家三口生活十分幸福。

实际上,古丽华与陆学英并没有血缘关系,是一名孤儿。至今,61岁的陆学英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见到小丽华的情景,那是1990年的一天,她在攀枝花街头捡废品,一个瘦小的小男孩满脸是灰,穿着一身破烂的衣服,被几个比他大的男孩欺负。看见孩子可怜,陆学英上前几声呵斥,将那伙人驱散,并将这个小男孩拉到身旁。陆学英从孩子口中得知,孩子叫古丽华,今年才7岁。因为父亲得癌症去世了,母亲离家不知所踪。听着孩子讲述,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陆学英不禁潸然泪下,“你愿意我当你的妈妈吗?我带你回家。”那天,陆学英把小丽华带回了家,这成了她收养的第一个孤儿。古丽华说,“我永远忘不了那天妈妈的泪水。”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