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国内新闻

花梦:“90后”退伍女兵创业记

来源:新华网
2017-03-19 06:41:16
分享
 
 

花梦:“90后”退伍女兵创业记

  3月17日,陈莹莹(右)指导来自外地的创业班学员制作法式桌花。

在福建省福州市中心一家咖啡店的一角有一间别致的花艺工作室,在这里,两位年轻的创业者用她们对生活和鲜花的理解和热爱,通过一期又一期的创业培训班,帮助更多爱花之人圆创业梦。陈莹莹就是这间花艺教室的主创人之一。与不少“90后”年轻人相比,当过兵的陈莹莹更显独立和坚强。退伍回乡后,她和花艺师吴佳英相识,两人一起学习切磋花艺,并一起创业开设了“莎里的花”花艺工作室。她们坚信,花艺与大众生活并不遥远,路边的小草、平价的小花,经过创造性的修整和组合,也能成为一件精美的花艺作品,陶冶身心、点亮生活。然而,创业的路是艰辛的,最初一个月两人收入不到50元,工作室的场所也几经变更。目前,她们通过与咖啡店错峰使用空间来节约场地开支,为有志于从事花艺行业的人提供创业培训。不到一年,已有来自国内各地的50多位学员在此接受创业培训,走上自主创业之路。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