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老师教拼音引争议 教授:每个字母都有三种读音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3-21 06:43:31
分享
 
 

老师教拼音引争议 教授:每个字母都有三种读音

  长春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

视频中的读法的确存在

17日中午,记者来到长春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白树民看过视频后称的确存在这样一套朗读拼音的方法,“我以前听到过这种读法,但好久没人这么读了,我都记不全了。”据白树民老师介绍,由于小学同学同时学习两种读法极易造成混淆,因此长春几乎所有小学都只教授一种读法。“国家课程标准都是有明确要求的,拼音教学也是以此为依据的。小学生以拼读识字为根本,视频里的那种读法并没有实用价值,而且对一年级的孩子来说要求过高。”

白树民认为,小学生只要知道字母表的顺序就可以,不必强制要求掌握两种读音,“视频里的读音小学阶段还是用不上的,本科研究生阶段涉及到汉语言文字方面的倒是可以涉猎。”

随后记者拿着拼音字母表随机让市民拼读,多数市民脱口就是“啊玻雌得鹅佛哥,喝衣基科勒摸讷……”,市民陆女士称自己只会这一种读法,视频里的读法还是第一次听到。而市民赵女士却能流利地用视频中的发音熟背26个拼音字母,“小时候我父亲教我的,同学听到我说的这个都会哈哈大笑。父亲说这是他上小学时老师教他的,他的老师估计现在都得八九十岁了。”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