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国内新闻

我国首列市域动车组今天在中车四方下线

来源:人民网
2017-04-01 06:38:19
分享
 
 

我国首列市域动车组今天在中车四方下线

  我国首列市域动车组今天在中车四方下线【5】

2017年3月31日,我国首列市域动车组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下线。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列市域动车组,也填补了我国市域铁路客运装备领域的空白。

2014年,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赢得我国首条市域铁路——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的车辆供货合同。作为我国首条市域铁路,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装备研发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工程”,市域动车组的成功下线,标志着示范工程项目取得重大创新成果。

该市域动车组最高能以时速140公里持续运行,能像地铁一样“快起快停”。列车采用4辆编组,最大载客量达1328人。每节车每侧设有4对1.3米大开度气密性双向塞拉门,在超员情况下,可以在29秒以内快速完成乘降,适应停站时间短的运营要求。预计2018年在温州市域铁路S1线投入试运行。

市域铁路是大城市市域范围内的新型客运轨道交通方式,是为城市中心城与周边新城(郊区)或组团城市各城镇之间提供快速、大容量、公交化服务的轨道交通系统,服务通勤、通学、通商等规律性客流,出行距离一般在50-100公里左右。张进刚/东方IC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