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国内新闻

俯瞰一带一路:一带锦绣 万里宏图

来源:人民网
2017-05-13 06:08:17
分享
 
 

俯瞰一带一路:一带锦绣 万里宏图

这是老挝首都万象的老挝一号通信卫星地面站全景(2016年8月1日摄)。2015年11月,中国和老挝合作,在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老挝一号卫星。2016年3月,卫星完成在轨交付,中老合资的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同时成立,负责卫星的商业运营。这是中国首个向东盟国家整星出口的商业卫星。湄公河畔,四台巨大的通讯天线通过这颗卫星为老挝以及整个中南半岛提供通讯和卫星电视服务。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两千年前,古丝绸之路创造了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辉煌历史;两千年后,“一带一路”从无到有、由点及面,促进沿线各国繁荣发展。俯瞰这条从时光深处延伸而来的友谊之路、发展之路,可谓一带锦绣,万里宏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