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国内新闻

俄罗斯小伙化身“背锅侠” 摆摊卖鱼香肉丝

来源:人民网
2017-05-16 06:37:24
分享
 
 

俄罗斯小伙化身“背锅侠” 摆摊卖鱼香肉丝

杭州萧山区耕文路,美食档口上5元一份的鱼香肉丝人气火爆。热闹的夜宵摊后,大厨居然是一名金发蓝眼的洋小伙。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摄)5月13日傍晚,杭州萧山区耕文路,美食档口上5元一份的鱼香肉丝人气火爆。热闹的夜宵摊后,大厨居然是一名金发蓝眼的洋小伙。

现场,洋小伙娴熟的刀工和翻炒动作让围观的大学生们大呼帅气。不少光顾的食客表示,不管味道如何,哪怕只是冲着颜值也是值得。

颠勺的洋小伙叫德米日,俄罗斯人,在夜市摆摊卖鱼香肉丝盖浇饭其实为的是一种“人生体验”。家境优厚的德米日自称是一个“全球化吃货”,足迹遍布全球的他,在西班牙当过学徒,在土耳其学过烹饪,还曾在日本修习海鲜料理的秘诀。这段时间在夜市做中餐,他说只为满足自己的美食梦。

除了夜宵练摊,德米日也是西湖边有名的“背锅侠”,白天空闲时他喜欢背着一口心爱的铁锅,在湖滨一带转悠。他说,通过与本地居民聊天,能让自己对做菜有新的感悟,背着锅,和中国人交流美食心得,特别能拉近距离。

据悉,德米日来中国已有4年,除了学会流利的中文,博大精深的中华料理更是让他着迷。今后他准备回家乡开一间中餐馆,让更多俄罗斯人爱上中国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