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南疆崛起现代纺织工业城

作者:朱兴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11:21:28
分享
 
 

南疆崛起现代纺织工业城

2017年5月17日,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新疆锦丽源服装有限公司服装厂车间,员工利用午休间隙集体跳起《小苹果》舞蹈锻炼身体。该公司在职员工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当地的少数民族,包含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等。 中国日报记者 朱兴鑫 摄

随着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迎来了历史发展机遇。位于南疆的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是新疆重点工业园区,规划区域面积54.58平方公里,总建设规模600万锭,成为面向中亚、南亚及欧洲的重要纺织品出口基地。

纺织工业是我国传统支柱产业,很多人也许不知道,中国超过60%的棉花产自新疆,其中阿克苏全地区棉花种植面积400多万亩,总产量占全国九分之一。当地棉纺企业接近原料供应地,吸纳大量富余劳动力,不仅培养了纺织服装业专业人才,而且还带动了南疆少数民族青年就业。

目前,入园纺织服装企业包括华孚色纺、雅戈尔集团、联发集团等近70家。2016年阿克苏纺织工业城新签约项目28个,签约金额155.77亿元。如今,阿克苏正在努力吸引海内外客商投资兴业,充分发挥浙江省对口援助阿克苏的优势,着力打造南疆最大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一座新型现代化生态纺织工业城正在崛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