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福泉山国际武林大会精彩掠影:泰国代表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6 16:10:49
分享
 
 

福泉山国际武林大会精彩掠影:泰国代表队
 
泰拳

泰拳,是泰国的传统搏击技术,特点是可以在极短的距离下,使用拳、脚、膝、肘进行攻击,是一种非常注重实用性和杀伤力的武术。

单字Muay 来自于梵语的Mavya。而Muay Thai 被称为「八肢的科学」或「八肢的艺术」,因为其使用了双拳、双脚、双肘、双膝这八点来进行攻击,与双点的拳击和四点的老鞋(法国腿术)不同。

泰国武学源于几百年前,统称泰拳,原本只有一种形式,随着时间与地区的差异出现了几种派系与分类。

拳手通常从小时候开始培养,每天练习八小时,其中包括各种体能、重量、反应、技巧的训练,有些训练方法相当艰苦,例如受训者将两手高举,教练会用旋踢踢受训者的两胁;或者用拳冲打,借以训练拳手的抗打能力;另外有人直接使用钢棒打击手臂和小腿,来训练骨头的坚硬程度。由于泰拳技术较具实用性,许多混合式武术(Mixed Martial Arts)选手都习泰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