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福泉山国际武林大会精彩掠影:崆峒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6 16:19:18
分享
 
 

福泉山国际武林大会精彩掠影:崆峒派
崆峒派展演

崆峒派武术集修身、养性、健体和技击于一体,有很强的实用性和观赏性。以柔美为主,身、步、手法多以弧线、曲线形成。所用兵器以短、小、轻、柔、奇为特色,如扇、拂尘、剑、耙、五形轮和鞭杆等。

崆峒派武术简介:作为中国传统武术五大流派之一的崆峒派,可谓源远流长。从现有的记载看,崆峒派武术早于少林、峨嵋、武当等。《庄子》、《尔雅》、《史记》中都有记载,“空同之人武”。崆峒武术到了唐代盛行一时,也促成了体系的完善,李白诗云“世传崆峒勇,气激金风荡”。金庸老先生在崆峒山立碑“崆峒武术,威震西陲”。

崆峒派武术并不是只有道士才练的武术。月牙铲、拂尘、扇子都是崆峒派常习器械,而拳术中有先天十八罗汉、八卦掌、笑傲乾坤风流扇等,充分融入了佛道儒三家文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