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南宁93厘米袖珍女怀孕27周 蜗居10平米出租房冒死产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07:01:43
分享
 
 

南宁93厘米袖珍女怀孕27周 蜗居10平米出租房冒死产子

2017年9月17日,广西南宁市,身高只有93厘米袖珍女韦春兰意外怀孕后,与家住宾阳县洋桥镇那马村委会那谢村的丈夫李新期,来到南宁平西村租房居住,蜗居城中村10平方米的出租房,准备拼命产子,等待小生命的到来。

1986年,出生于南宁市上林县乔贤镇水头村的韦春兰,小时后患上“侏儒症”,身高只有93厘米。2016年,韦春兰和丈夫李新期,通过网络结识相爱。2017年2月,韦春兰与宾阳小伙李新期结婚,婚后意外怀孕。袖珍妈妈产子风险巨大,但韦春兰决定冒死一搏,为迎接小生命全力以赴。

9月17日中午,记者根据之前约定好的时间,来到袖珍女韦春兰与丈夫李新期蜗居的出租屋采访。当天,见到李新期时,他手上提着一点猪肉和小白菜,在出租房楼下的小商店里购买塑料凳子。说是家里要来亲戚,好方便来探望他们的亲戚坐。

随后,在李新期在带领下,记者来到他和93厘米袖珍妻子韦春兰蜗居的“家”中,这是一间只有约10平方米的一个小单间,房内配套有卫生间和做饭用的灶台。进门处摆放着一张床,床头放着一张桌子,加上它们用来吃饭用的一张小桌,屋内显得很是拥挤。

袖珍女韦春兰告诉记者,如今已经怀孕即将27周,肚子越来越大,孕肚十分明显。经常十分明显的感觉到肚子不时的有动静,肚子里的小宝宝调皮的在踢她。

然而,袖珍女韦春兰对于怀孕这件事情,可谓是悲喜交加,她怀孕生子将面临着巨大的生命风险。由于孩子在肚子里面越来越大,很有可能压迫到韦春兰的胸口、肺部等身体器官,从而导致呼吸困难,出现生命危险。医生建议韦春兰不要生这个孩子。

同时,医生告诉韦春兰,如果她能撑到孕期32周,那么胎儿的发育情况就会比较好。但是孕期越长,母体的风险就越大。由于她的身体多发性畸形,风险巨大,医生建议她到南宁的大医院求医。

资料显示,媒体曾有关于袖珍妈妈成功产子的报道,但她们的身高大多在1米以上。娘家人担心她的安危,都反对韦春兰留下孩子,但她思前想后,毅然决定冒死一搏。

看着上帝赐给韦春兰和丈夫李新期夫妇的礼物,韦春兰尽管面临着生命的风险,但她依然不愿意放弃,她一心只想拼命生下这个孩子。

据了解,袖珍女韦春兰从小体弱多病,“我这是’基因突变’引起的侏儒病。”韦春兰告诉记者。韦春兰家族中,没有侏儒病病史,家中其他人的身高正常,并不是遗传。她相信,肚子里的宝宝是健康的,所以就算会比常人付出更多,甚至要担上生命风险,她依旧不想放弃上天赐予的这份礼物。

丈夫李新期家在宾阳县洋桥镇那马村委会那谢村,家徒四壁,他跟81岁的老父亲相依为命。早年因家庭贫困,他读到初二就辍学了。文化程度低,加上身高才1.50米,他外出找工作常碰壁。婚后生活清贫,韦春兰却没有陷入困境,因为她被爱包围着,丈夫把她视若珍宝。她力气小,提不了重物,但她会踩着凳子炒菜,还洗衣服,努力分担家务。

记者从他们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检查得出的一份超声诊断报告单上看到:胎儿无明显异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