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广西贵港“熊孩子”玩耍中被卡墙缝 消防撑墙救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07:09:27
分享
 
 

广西贵港“熊孩子”玩耍中被卡墙缝 消防撑墙救出

2017年9月23日16时许,广西贵港市覃塘区樟木镇乡黄道村山黄屯一小男孩被困不足20厘米的墙缝中,疼痛难忍,小孩痛哭不止,家长和周围群众自救无果,随后经过消防员实施营救,成功把被困小孩救出。

当日下午16时37分,贵港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警情,樟木镇乡黄道村山黄屯一名小孩被困,立即调派覃塘消防中队1个抢险救援编队,两辆消防车8名官兵紧急赶赴现场。

17时14分,覃塘中队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两堵墙之间的缝隙十分狭窄,宽处约40厘米,窄处约10厘米,被困男孩被墙壁紧紧卡住,卡在位置约20厘米宽度位置处无法动弹,男孩因为疼痛,情绪十分不稳定。消防官兵发现在两堵墙中间处有一个狭小的通道可以实施救援,救援小组携带起重器垫等救援工具,利用木梯翻过围墙进入狭小通道实施救援;警戒小组对事故现场实施警戒,防止在施救过程时发生意外。

救援过程中,消防员携带破拆工具进入狭小通道后,第一时间对小男孩进行安抚,并对现场再次评估做出科学的救援方案,为防止掉落的砖块对小男孩造成二次伤害,1名消防官兵用木板和厚棉衣对小男孩的头部及整个身躯盖住进行保护,将男童身体周围的墙体进行扩张,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小孩成功救出。随后,消防员将小男孩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检查。

据询问现场知情村民得知:当时有5至6个小孩子在附近玩耍,小男孩为了隐蔽自己让其他小朋友找不到,就钻到墙缝中,本想从墙缝中穿过,由于墙缝越走越小导致被卡住无法出来。发生情况后,其他小孩立即告诉大人,在村民的初步拆墙救助但没能救出,又担心长时间拆墙会对小孩造成伤害,才向辖区110报警,民警无法施救后才向119请求救助。

据悉,该被困小孩姓黄,今年8岁半,父母外出务工,由爷爷奶奶看护,属留守儿童。

最后,消防部门提醒,各位家长、监护人朋友,平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小孩,时刻注意其人身安全,切忌不要让小孩脱离视线玩耍,应加强其防火、防电、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其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