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来源:新华网
2018-01-27 06:37:44
分享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1月24日,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安马村寨全屯,伍彦知(右)给彭桂花洗头。

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安马村寨全屯位于大山深处,今年10岁的彭桂花是寨全屯的一名孤儿。她出生才10多天的时候父亲便因病去世,未满1岁时母亲改嫁,2岁时爷爷也去世了。如今,80多岁的奶奶是她唯一监护人。由于家庭没有任何经济收入,祖孙两人的日常生活开支完全靠政府救济。

今年40岁的伍彦知是2016年来到这里驻村的。她初到不久便了解到了彭桂花的情况,从此开始义务照顾这名侗族小姑娘的生活。伍彦知说:“我女儿比她还大两岁,我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一样来教养,希望能给她一点母爱的温暖,让她健康成长。”

为了多陪伴小桂花,驻村一年多以来,伍彦知很少回家。她每天都把放学后的小桂花叫到村部,一边工作一边督促小桂花看书写作业;隔三差五,她就上门了解祖孙俩人的生活情况。经过一年多的陪伴,小桂花的性格逐渐开朗起来,但与人交往和自觉等方面的能力仍然比不上同龄人。

近日,伍彦知通过网络等方式,招募了几批爱心人士相继进村,给小桂花送温暖。伍彦知说:“我还有几个月就要离开村庄,回到原单位上班,不能像现在这样经常照顾她,希望众人的爱心能弥补她成长路上缺失的家庭温暖。”

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推荐